2015-05-06

機芯技術與日本同步 站穩中高階按摩椅市場

topic08_54_01.jpg

▲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業部總監─朱吉韋

 

創立於1975年的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乍看其名很容易令人誤以為是歐美品牌,實際上喬山董事長羅崑泉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最初在台中縣大雅鄉發跡,從傳統製造代工健身器材起家,後來轉型研發再發展到自創品牌,一路專注於健康科技事業。經過四十年的默默耕耘,現在喬山健康科技已躍升成為亞洲第一、世界前三大的國際專業運動健身器材集團,企業經營版圖橫跨歐、美、日、中國大陸等國,自有通路在全球有三百多家,產品經銷至八十多個國家。不過許多人對於喬山的印象,多以它聞名國際的專業健身器材為主,像是跑步機、健身車、重訓器材或其他健身配件等。喬山健康科技表示,健康是一輩子的事業,而且不分國家、不分人種,只是相對來說,歐美人普遍喜歡主動的健身運動,亞洲人比較注重飲食與身體保健,究其本源都屬健康產業。因此自2010年起,喬山也開始跨足亞洲國家注重的保健市場,將多年下來製造運動器材的競爭優勢與經營理念,延續到保健類的按摩椅與美體器材上。

 

▎無論健身與保健器材 都堅持要用「最好的技術」
喬山健康科技營業部總監朱吉韋說:「喬山在設立產品的技術研發中心,其實有一套邏輯根據。比方說,健身器材最大的市場和最好的技術在美國,總部和研發中心就選擇設立在美國;而保健按摩器材方面,最大的市場和最好的技術都在日本,因此喬山就將保健器材的技術研發中心,設立於日本大阪。」話中可發現喬山對於自家產品的堅持,將技術研發中心設立於技術最先進的國家,確保喬山製造的各種器材,都採用該領域最新、最好的科技;這也呼應到喬山多年下來,以品質、創新為主的競爭優勢。

 

由於較晚進入國內的按摩器材市場,如何創造出不同的產品定位,成為喬山能不能站穩市場的關鍵。自決定經營保健器材市場開始,喬山按摩椅的銷售主力,一直鎖定在中高階機種,全系列按摩椅皆秉持日本技術研發與品管認證許可,除了製造技術水準與日本同步,喬山也獨家代理日本第一名的Panasonic按摩椅,以純正日本血統的高階按摩椅機種,提供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客群另一種選擇。

 

topic08_54_02.jpg
▲喬山健康科技台北民權店門,按摩椅區包含喬山按摩椅及獨家代理日本第一名的Panasonic按摩椅。

 

 

▎仿真人韻律手感 打造極致無上的紓壓享受
談及令喬山感到自豪的技術,就得說到日本按摩椅最大的技術核心─機芯。喬山健康科技營業部總監朱吉韋說:「按摩椅機芯的好壞論斷很簡單,按摩過程的力道、順序、距離、速度、頻率等等,能夠愈接近真人的手,就是愈頂尖的技術。」從手、肩、腰、臀、大腿的推揉動作,或快速或舒緩,真人按摩手法千變萬化,如何用機芯去仿真按摩手技,正是按摩椅最大的研發重點。喬山健康科技表示,傳統按摩椅的機芯,只能上下左右變化按摩位置與角度;日本前一代的3D技術,則發展到可以讓按摩機芯往前推,按摩體感愈來愈接近真人手技。而現在最新推出的4D按摩機芯技術,除了可以仿真人手感伸出推揉之外,按摩頻率也跳脫原本機械式的固定程序,整個按摩過程一點一吋加速、放緩推揉到位,完全仿造真實手感,打造極致放鬆的按摩體驗。

 

喬山在2015年新推出的「四手韻律 雙4D按摩椅」,便是以4D雙機芯獨步全球的按摩科技,帶給使用者如同真人四手同步的按摩體感。以往按摩椅只有背部有機芯按摩,腳部多半使用氣壓與滾輪方式,雙4D按摩椅則是使用目前業界最高規格雙4D按摩機芯,從背部與腿部,都能享受宛如雙人四手同步按摩的韻律手感。此外,喬山健康科技補充說明,對於十分注重身體保健的日本來說,按摩椅被列管為醫療級用品,不僅安全及品管的嚴格不在話下,技術研發更領先業界,推出更多以保健、調理身體為目的之按摩行程。譬如喬山大阪研發中心與日本森ノ宮医療大学共同研發的「足部水腫引流技術」,以臨床實驗開發出足部微雕拉提與微雕推揉的按摩行程,能改善女性長期穿高跟鞋帶給腿部的壓力及久站水腫問題,輕鬆打造出完美腿部曲線。另外,經由全身性的按摩放鬆行程,加上腳底特別搭配的刮痧滾輪,可促進末梢循環及新陳代謝,實質的保健療效深受年長者喜愛。

topic08_54_03.jpg
▲喬山健康科技 四手韻律 雙4D按摩椅MR7000

 

 

▎局部按摩器材 搶攻年輕愛美女性市場
針對女性上班族群,多為需要長期站立或久坐不立的工作性質,喬山也在2015年推出秀秀腿3D美腿按摩機,吸引需要腿部重點按摩的消費者。喬山健康科技說明,長久站立或久坐不動,容易使腳部血液和淋巴腺系統循環降低,導致女性上班族經常有小腿浮腫的問題,不僅影響健康,也影響體態美觀。喬山健康科技營業部總監朱吉韋說:「傳統腿部按摩機多是以氣壓或滾輪達到推揉的感覺,而我們為了能夠創造更接近真人按摩的手感,首創在腿部按摩機結合3D機芯,更進一步達到深層指壓、揉捏的感受。」改變舊有技術,秀秀腿3D美腿按摩機共有64種客製化按摩行程,幫助疲勞的腿部徹底放鬆、舒緩久站一天的壓力。而喬山與日本森ノ宮醫療大學合作,臨床實驗開發出四種主要按摩行程中的「腳底按摩功能」,更以熱風加上足底推拿的方式,促進女性末梢氣血循環,讓足部不再冰冷,進而從內而外為疲勞身心補充活力。

 

除此之外,喬山也因應現代美學趨勢,美腿按摩機的外型上,以手工包覆荔枝紋皮革結合立體流線造型,展現時尚金屬風格,可輕易融入各種風格的居家空間,滿足消費者講究功能與美型並俱的挑剔眼光。

 

topic08_54_04.jpg
▲喬山健康科技 秀秀腿3D美腿按摩機

 

 

 

資料來源:幸福空間居家專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