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彭博社新聞專訪 Trade War Set to Help Gym Equipment Maker’s Quest for World Dominance

彭博社新聞專訪 Trade War Set to Help Gym Equipment Maker’s Quest for World Dominance

中文版:

貿易戰也有贏家 台灣健身器材巨頭料關稅戰有助其成為全球霸主

【彭博】--貿易緊張局勢損害了全球大多數公司的利潤,而台灣的喬山健康科技表示,該公司有望成為一個意外的贏家。

這家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製造商表示,在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公司就已經做好了在越南建廠的規劃,而憑借這間新工廠,該公司預計可以躲過大陸產健身器材面臨的關稅。集團總經理羅光廷最近在台中市總部接受採訪時稱,相比之下,競爭對手可能就沒有這麼幸運了,該公司則有望實現到2020年成為全球最大製造商的目標。

他表示,喬山健康擁有更大的優勢,因為大陸對手會受到最新關稅的影響,從而被迫提價,而喬山健康預計會因為訂單從大陸對手轉移到自己手中而受益。

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被迫想辦法適應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許多美國零售商正在將採購從大陸龐大的製造產業帶轉移出來,這一過程會增加巨額成本,令大陸工廠陷入絕望狀態。受到周日美國最新關稅舉措影響的11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中就包括健身器材。

美中貿易戰可能會永久改變全球供應鏈格局,只有少數幾家公司表示會從中受益,而向星球健身(Planet Fitness Inc.)和萬豪國際供貨的喬山健康就是其中之一。

羅光廷表示,公司預計2019年營收至少會成長11%,達到8億美元。該公司的目標是2020年實現收入10億美元,這將追平行業領頭羊Life Fitness Inc.去年的銷售收入。

凱基證券分析師Jenny Liu等人在上周五的報告中寫道,越南和台灣的新廠將有助於提升喬山健康相對於美國對手的成本競爭力,增加其市場占有率。

該股今年已上漲了172%,料創2005年以來最佳表現。

世界頂級自行車生產商:「中國製造」時代已經結束

羅光廷說,他的公司近十年前就已經開始探索在越南的各種選擇,投資2000萬美元建設的新廠定於12月投產。明年公司計畫完成至少一項收購,台灣的自動倉儲中心將於第二季度啟動。

「我覺得製造業是游牧民族,會隨著製造競爭優勢的改變去轉換生產基地,」羅光廷表示。「這就是我們提前準備的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