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從製造業轉型服務業的好品牌

喬山 從製造業轉型服務業的好品牌

1

從一筆小額啞鈴代工訂單起家的喬山,積極研發、生產健康器材,訴求「低維修率等於最好的維修服務」,讓喬山品牌聲譽躥起,售後服務滿意度節節衝高,大舉贏得了商務人士的喜愛。

在《今周刊》連續五年舉辦的「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中,喬山健康科技在「健康器材品項」從前兩年的第四名大躍進,今年以黑馬之姿衝到第二名的位置。

雖然尚未正式超越連續五年,以創新、品質見長的冠軍品牌OSIM,但彼此差距已拉近到二%之內,且在「售後服務」、「耐用持久」上,喬山表現也很突出。

從製造業轉向服務業 力拚快速維修

從代工廠起家的喬山,以往較被認定為老式「製造業」,而非「服務業」,但在董事長羅崑泉帶領之下,早已從紅海市場拚製造成本,提升到藍海市場拚品牌效益。如今的喬山,轉換為「製造業界的服務業」,不斷強調貼心服務,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今年還首次請出「大咖」藝人張惠妹推薦產品,果然成功提高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銷售業績持續攀升。

這幾年喬山究竟做了什麼,讓其「JOHNSON」品牌一舉大躍進?羅崑泉透露,為了接近更多消費者,讓更多人認識喬山這個本土品牌,他把品牌重心漸漸由「製造」轉進「服務」。

羅崑泉強調,「低維修率等於最好的維修服務」,盡可能在產品製造時把關,追求不必維修的境界;即使需要維修時,也可直接尋求喬山工廠服務,反觀購買進口產品必須透過經銷商送回原廠維修,聯繫上費時費力。

喬山總經理羅光廷說,公司接到消費者申請維修,九成以上都能獲得四十八小時之內到修服務。

此外,在跑步機等大型健身機器裡還內設自動通報維修的程式,一有狀況,它會「開口」連線到喬山網站要求派人維修,完全不耽誤時間。

做好服務,才能奠立品牌形象的基礎, MIT(Made in Taiwan)的喬山,除了強化快速維修,還打出本土親切牌,依照顧客需求,包山包海地「吃下」周邊的相關服務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