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參訪健康科技公司 張揆:打品牌是台灣企業的弱點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下午在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及立委洪慈庸等陪同下,到大雅區參訪喬山健康科技公司總部,他表示,打品牌是台灣企業的弱點,稱讚喬山公司自創3個品牌,是台灣的驕傲。

  • 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體驗喬山公司生產的高端跑步機。(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親自體驗喬山公司生產的高端跑步機。(記者歐素美攝)

  • 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喬山公司的Run For Love車騎乘飛輪運動一下。(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喬山公司的Run For Love車騎乘飛輪運動一下。(記者歐素美攝)

  •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立委洪慈庸及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陪同下參訪喬山公司。(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立委洪慈庸及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等陪同下參訪喬山公司。(記者歐素美攝)

  • 喬山公司董事長羅崑泉示範田徑選手使用的重量訓練機。(記者歐素美攝)

    喬山公司董事長羅崑泉示範田徑選手使用的重量訓練機。(記者歐素美攝)

  • 行政院長張善政參觀喬山公司生產的划船機。(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參觀喬山公司生產的划船機。(記者歐素美攝)

  • 喬山公司董事長羅崑泉贈送紀念品給行政院長張善政。(記者歐素美攝)

    喬山公司董事長羅崑泉贈送紀念品給行政院長張善政。(記者歐素美攝)

張善政今天下午到喬山健康科技公司總部參訪,以了解產業狀況,喬山公司董事長羅崑泉指出,40年前,喬山開始代工生產啞鈴,目前已是世界前3大健身器材集團,今年將正式進入冠亞軍賽,「希望政府能繼續和我們一起加油,以爭取一面產業金牌」。

喬山公司總經理羅光廷簡報時指出,喬山創立於1975年,1996年開始自創Matrix、Vision及Horizon三個品牌,營收從1300萬美金到目前的7億美金,成長54倍,目前全球自有零售通路共253家,世界第一,期許2017年成為全球健身品牌第一名。

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家裡曾買過運動腳踏車,因沒有恆心無疾而終,有的人會在腳踏車前放一台電視,但現在電視有的愈看愈生氣,不見得對健康有益,之前在台東看民眾跑馬拉松,就想如果運動器材上有螢幕顯示,讓運動者像在跑太魯閣到天祥的馬拉松,就可讓跑步變得有意思;羅光廷隨即表示,喬山已研發出此類高端運動器材,張善政笑說,我就知道你們應該有。

張善政說,台灣的企業要做自有品牌很難,很辛苦,打品牌是台灣企業的弱點,喬山以行銷為主,並自創品牌,令人佩服,台灣產業要打破以往茅山道士作法,創立自有品牌,喬山是很好的案例,因四處可見喬山的銷售據點,喬山不算隱形冠軍,肯定喬山是中堅、冠軍企業,是台灣的驕傲。

喬山公司董事長羅崑泉致贈張善政紀念品,張善政隨後參訪喬山生產的各項運動器材,並親自體驗Matrix高端跑步機,體驗宛如在洛杉磯的街道上跑步,還到喬山的Run For Love車上體驗飛輪後才離去。

相關影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