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世界高級品Luxury Watcher月刊:開啓按摩椅新境界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

 

推薦 | 21 Jun 2016
 
自按摩椅的誕生,人類的疲憊再也不需要假手於人,單憑自己就能輕鬆紓解身體疲憊。造就全球首台按摩椅面世的FUJIIRYOKI 富士醫療器,承襲日本人不斷精益求精的專業精神,多年來不斷進行突破性的改良,超過半世紀的醞釀,從敲打、揉捏、氣壓、3D 式按摩技巧,讓按摩椅功能更多元,成了居家放鬆的不可或缺的器材。
 
殿堂級按摩椅
追溯按摩椅歷史,會出現FUJIIRYOKI 富士醫療器。造就全球第一台按摩椅誕生的品牌,歷經超過半世紀的孕育,FUJIIRYOKI 富士醫療器傾聽身體的需要,一再開啟讓身體感動的技術新篇章,讓人們輕鬆就能慰藉身體的辛勞。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澡堂中看見藍海商機
自古日本人依賴澡堂紓解疲勞,但追求更方便美好的生活乃是人們很自然需求。澡堂文化當年在日本大阪尤其盛行,而如今大阪為人所知曉是觀光、古蹟、美食,當地的環球影城更是大家必達的朝聖地點。大阪作為日本最早的建都之地,並且長期作為經濟與文化重鎮,當地保存著諸多歷史文化遺產。自江戶時代開始,日本的傳統錢湯又名澡堂深受大家喜愛,透過寬敞舒適的熱水浴,是慰藉心靈舒緩疲憊的好去處。錢湯文化風靡一時,印證大家對於休閒放鬆的需求。FUJIIRYOKI 富士醫療器創辦人藤本信夫看準大眾對於紓解疲憊的需求,也體恤母親為家庭奔波付出的辛勞,因此開啟他致力研發按摩椅產品來減輕舒緩大家身體的疲累。在當時候還必須面對戰後物資不足的影響下,他依舊試著把他的點子運用木頭、球、腳踏車鍊條、汽車方向盤來產品化,經過辛苦的零件搜尋採購、反覆測試和修正,1954 年終於成功修改所有細節開發出一台搭載兩個按摩球的按摩椅-第一號機,並以富士製作所也就是FUJIIRYOKI 富士醫療器的前身開始生產製造。按摩椅量產之初,選擇安置在大眾澡堂供人使用,透過簡單的方式即能享受按摩的服務,很快就獲得大家的喜愛與好評。從構想到按摩椅量產,均離不開澡堂文化,後來富士製作所正式更名為株式會社富士醫療器後,設計品牌標誌仍不忘傳統澡堂文化。品牌標誌中的富士山,正是因應日本大眾浴池裏很多牆壁上的富士山畫,標誌象徵浴池牆壁富士山後面有四個按摩球,同時意味著銷售通路是從大眾浴池開始。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全球首台按摩椅
1954 年終於成功的修改所有細節開發出一台搭載兩個按摩球的按摩椅-第一號機,透過簡單的方式即能享受按摩的服務,很快的就獲得大家的喜愛與好評。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持續不間斷研發
1965 年富士醫療器按摩椅的第二代A-1,外觀造型上雖與第一代差異不大,但是外觀足以看見從木質改為皮質,逐漸往沙發模式發展。
 
從心出發 風靡全球
從醫療健康目的出發,關心每個使用者的健康與需求,FUJIIRYOKI 富士醫療器自此之後也開始投入研發醫療相關器材。自從全球首台按摩椅面世後引起絕大迴響,開始吸引其他製造廠加入製作,後續不斷改良及增添新功能後的按摩椅日漸普及化,不再鎖定在澡堂。從心出發,前面也提及創辦人為了體恤母親的辛勞,這份孝義之後促成按摩椅是孝敬長輩的送禮首選。2012 年之後全日本按摩椅市場銷售量衝破36萬台,日本富士醫療器有信心在2018年可望突破40萬台,除了公共浴室、百貨公司發展到現今成為健康消費家電並普及到一般家庭。

專業肯定認證 業界翹楚
按摩椅是日本發明的醫療機器,對人們的生活和福利產生重大影響。第一號機以簡樸的木質打造,第一台開啟兩輪按摩球的機械,改變當代的機械技術史。為表揚這珍貴的機械誕生,第一號機在2014 年已被日本機械協會認定為機械遺產第68 號,這項榮譽足以印證富士醫療器在按摩椅領域的貢獻與專業。富士醫療器一直沒有停止研發更多按摩功能於一機的按摩椅,持續首創很多按摩手法,比如敲打、向上和向下揉捏、小圈揉捶、氣壓,從背部再延伸到仿人手按摩的按摩手技等等,這些如今看來是按摩椅的基本功能,都是出自富士醫療器的團隊領先業界不斷賦予按摩椅更多的按摩手法。如今將按摩椅事業的推廣擴展至全球20 幾個國家的富士醫療器,迅速成為各地金字塔頂端消費者按摩椅的首選品牌,因產品品質佳、製造技術純熟、銷售成績報捷,後來獲選日本千大品牌之一對富士醫療器的市場地位與專業認可來說絕對是錦上添花。富士醫療器在業界的地位如同台灣歌唱天后二姐江蕙在大家心目中般崇高,2016 年雙方強強聯合,一同將全新深感動按摩椅(JP-1000) 推廣給大家。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榮譽認證 實至名歸

開啟人類按摩椅篇章的富士醫療器,全球第一台量產按摩椅-第一號機在2014 年已被日本機械協會認定為機械遺產第68號,表揚及重視富士醫療器的偉大貢獻及發明。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實力不容小覷 專業頻頻獲獎
富士醫療器FUJIIRYOKI 持續不斷精進按摩椅技術,以優質產品品質、純熟製造技術、全球銷售成績報捷等等,2016 年更獲選「Brand Japan 日經 BPConsulting 」千大品牌之一。
 
躍升按摩新享受 深度有感巔峰旗艦機
富士醫療器深感動JP-1000 再度領先業界精進按摩椅功能,賦予深層按摩攻略,給您更深更細膩的按摩體驗。深感動JP-1000 搭載業界最大約12.5cm 按摩球突出量,以強且適宜之點施術技巧,不只表層肌肉,更能直達深層肌肉。時下上班族久坐因素,加上低頭族等日常肢體動作不良,導致身體肌肉痠痛問題困擾大家,深感動JP-1000 革新將「力量」與「技術」結合,可針對局部像是頸肩行程、腰部行程,配合業界最高等級85種按摩技巧,為時16 分鐘的行程能夠精確對準每塊肌肉與穴道舒緩局部肌肉痠痛感。透過深度按摩改善人體肌肉痠痛問題。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業界首創 深層按摩攻略
專門為人體7 個部位的深層肌肉,打造7 種深層按摩技巧,作用於產生頑固痠痛感的「深層肌肉」。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深感動JP-1000 特別設計集結了34 個氣囊,給予三重模式的氣壓系統,首創空氣流量調整給您感受到宛如人手氣壓律動感,增添按摩新享受。符合時下大家對智慧化功能的依賴,按摩椅搭載的S Line 檢測系統與肩膀位置自動檢測系統雙結合,業界首創體型感測技術可以細膩準確地檢測體型,這系統是影響伸展、按摩部位、手揉模式的表現關鍵因素之一。深感動JP-1000 雖然搭載了業界最多功能於一身,但是遙控器操作設計簡單,全彩色的觸控螢幕,讓您輕鬆選擇喜愛的模式。眾多功能可自由搭配運用,宛如客製化的設計,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自行調整設定,製作專屬個人的行程,讓按摩椅具人性化,並永遠記得您的按摩喜好,下次輕鬆喚起同樣的深度感動。深感動JP-1000 以黑色、米白色及棕色面世,符合時下居家設計風格,無論擺放在客廳或是臥室,讓您添置時沒煩惱,輕鬆打造奢華居家空間。
開啟按摩椅新境界;FUJIIRYOKI
資料來源:世界高級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