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喬山董座羅崑泉 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於2005年獲選為輔大傑出校友的羅先生,於今年10月21日再度獲頒「名譽法學博士學位」,身為輔大經濟系第一屆學生出席頒獎典禮意義非凡,校內外許多貴賓到場致賀,場面隆重溫馨,諸如前副總統蕭萬長、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輔大董事柏殿宏神父、校長江漢聲、經濟系和體育系學弟妹、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和羅先生家庭成員等等。羅先生於典禮上發表「有願就有力,勇敢築夢」的感言,以創業過程勉勵學弟妹「勇敢嘗試、面對錯誤、解決困難,才能累積經驗」,幽默風趣的演說,台下笑聲不斷,學弟妹印象深刻也學習到了成功經驗。
 
 
以下新聞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不要怕錯誤,要勇敢面對、解決,才能累積經驗。」輔大經濟系校友、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21日獲頒母校「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他以創業從200元美金訂單,如今發展成年營業額150億元規模為例,勉勵學弟妹多多嘗試錯誤,才能成長、茁壯。
 
羅崑泉為輔大經濟系第1屆學生,白手起家創辦喬山健康科技,從第1筆200元美金訂單開始,到目前成為年營業額150億、全球第3大的健康器材集團,創業故事為人津津樂道。
 
輔大21日頒發「名譽法學博士學位」予羅崑泉,前副總統蕭萬長、旺旺中時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到場致賀,他們稱讚羅崑泉是企業標竿與典範。
 
羅崑泉表示,感謝母校鼓勵,授予他這個榮譽,他也以自身白手起家創業經驗,勉勵學弟妹「勇敢嘗試、面對錯誤、解決困難,才能累積經驗」。
 
蕭萬長表示,羅創業精神令人感佩,創業的韌性與堅持,代表台灣企業精神,可謂台灣產業之光。
 
胡志強說,羅從賣燈管白手起家,吃的、用的都很簡陋,但他並不因此氣餒,反而鼓起勇氣自行創業,歷經千辛萬苦,不屈不撓,才有如此成就。(中國時報)
TOP